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呼吸治療師在霧氣治療傳送系統的使用" 中英文版免費下載

在 2007 年 6 月份,經由 Respironics 的贊助下,美國呼吸照護學會邀請 Dean R Hess, PhD, RRT, FAARC、Timothy R Myers, BS, RRT-NPS 及 Joseph L Rau, PhD, RRT, FAARC三位學者專家,針對呼吸治療師在霧氣治療傳送系統的使用做出多達48頁的標準手冊供大家下載參考,並列為美國呼吸照護學會會員以網路學習之4小時的繼續教育學分。
身為世界呼吸照護聯盟執行委員會的執委,又為唯一使用中文的代表的我,受美國呼吸照護學會執行長 Sam P. Giordano 委託將其翻譯成中文以嘉惠華文世界,以利在霧氣治療傳送系統的使用上做出齊一的治療標準,使病人獲得更完善的治療。
本人將此重任委以本院呼吸治療師彭逸豪先生進行編譯,果不負所託於一個月就全部完成。經過本人、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老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呼吸治療科總技師)的編審及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施純明系主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暨重症系系主任、北港附設醫院副院長)的審閱,總算不負Sam P. Giordano的託付,可以將中文版交給美國呼吸照護學會並放置在網路供大家下載學習。
為嘉惠更多病人,提升大中華地區的呼吸治療專業水準,因此我們也將其轉譯成簡體字,並邀請浙江邵逸夫醫院呼吸治療科袁月華技術主任將其順稿,使得簡體字版亦能同時上市,此次為兩岸及美國之三方合作,在即將到來在台灣台中中國醫藥大學所舉辦之第二屆兩岸呼吸治療論壇暨第二屆世界呼吸照護大會舉行之前出版,特別極具意義。
英文版下載網址:http://www.aarc.org/education/aerosol_devices/index.asp
中文版下載網址:http://www.cmuh.org.tw/HTML/dept/11a0/index.htm
 
朱家成 2008/1/29
現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呼吸治療科技術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講師
世界呼吸照護聯盟執行委員會台灣區代表 (ICRC Governor for Taiwan)
中華民國呼吸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一屆理事
台灣呼吸治療學會第九屆理事
台灣呼吸治療學會呼吸治療期刊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