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呼吸治療界表達對於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九級大地震(earthquake and tsunami)的關懷

日本本州島東部近海,在下午1點46分,發生大地震,引發10公尺高的海嘯。面對此一巨大天災,呼吸治療界也相當關心日本友人的安危,在下午6點44分本人立即透過美國呼吸照護學會(AARC)的世界通訊平台"INTERNATIONALFELLOWS@MAIL.AARC.ORG"世界呼吸治療界同業發出日本大地震的訊息,也是關懷日本友人的安危。由於此時歐美正是深夜時刻,所以亞洲友人首先陸續表示關懷,如身在印度的美國喬治亞州州立大學退休教授 Vijay Deshpande在下午6點52分與大陸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張翔宇醫師在下午9點34分立即反應。美國呼吸照護學會(AARC)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 John D. Hiser 在德州早上醒來第一個回應(台灣時間2011/3/12 (六) 10:25:26 AM),陸續美國呼吸照護學會(AARC)現任理事長 Karen J. Stewart及上一任理事長Timothy R. Myers都表達關切。日本有方面在2011/3/12 (六) 10:25:26 AM時,2009年AARC International Fellow 位於日本橫須賀美軍醫院的Keiko Hasegawa女醫師首先回應無問題。2011/3/12 (六) 5:48:16 PM位於日本橫濱Tetsuo Miyagawa呼吸治療師總結呼吸治療界所熟識的朋友皆無問題,大家放下心理重擔,持續關心日本災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