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10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610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高恩(Gowan)等人比較機械通氣治療病人接受定劑量霧化治療使用共享 (shared canister)與單一病人(single-patient canister)定劑量罐在臨床效益的前瞻性研究。結果發現,共享罐定劑量吸入治療可以明顯節省成本,呼吸器相關性肺炎、住院死亡率和住院天數相似,但呼吸器相關事件的發生率較高。

2篇文摘是奈特(Natt)等人,分析2008年到2012年美國ARDS病人使用體外膜肺氧合(ECMO)的發生的趨勢。結果發現,2008年每1千個ARDS病人大約有一位接受ECMO治療,4年之後絕對增加值為0.19%,即70%的相對增加。2012年使用ECMOARDS病人死亡率從78%下降到64%。Rehder和特納(Turner)認為,臨床醫生和研究者應超越我們如何使用ECMO境界,推動更周到細緻的研究到真正優化的決策,去引導甚麼時候及為什麼做這種複雜的治療。

3篇文摘是霍夫曼(Hoffman)等人評估經鼻高流量氧療在呼吸支持時間和住院時間的成效。結果顯示,中等程度呼吸支持所需要的治療的時間顯著較長、經口餵食減少、早產兒視網膜病變增加,利用中期照護設施增加。托德Todd和希思杰弗裡(Heath Jeffery)指出,這是2015年以來第三次發表新生兒使用經鼻高流量氧療的發病率增加。當務之急是要審視早產兒接受經鼻高流量氧療的執行和脫離協議,尤其是妊娠<28 span="">週的早產兒。

4篇文摘是由博丹(Baudin)等人分析兒科加護病房經鼻高流量氧療的使用模式和併發症。結果顯示,經鼻高流量氧療組的併發症相對較低,需要插胸管治療的新發生氣胸的發生率為1%,胸管相關的漏氣3%,顯著鼻出血0.6%,失敗率為18%。

5篇文摘是Carabini等人評估人工快遞和氣送管路系統兩種血液氣體檢體傳輸方式,在PO2PCO2的配對差異。結果發現,動脈和靜脈血液標本氣體表現在人工快遞組出了輕微的偏差,但,差異不足以影響血液氣體值的臨床解釋。

6篇文摘是盧(Lu)等人研究B型超音波影像在沒有膈肌功能障礙病人診斷膈肌功能障礙的罹病率,確定膈肌功能障礙是否延長脫離機械通氣時間。結果發現,膈肌功能障礙常見於延長脫離的病人,有膈肌功能障礙的病人會延長機械通氣和在加護病房的時間。

7篇文摘是Labadessa等人分析6分鐘步行試驗在COPD 病人的內部和評判者之間的可靠性。結果顯示,6分鐘步行試驗在距離和主觀體力的內部和評判者之間表現出高的可靠性,在心肺功能的變量在內部和評估者之間的可靠性則是適中到優秀,除了血氧飽和度外。作者的結論是,由2個不同的評估者進行6分鐘步行測試當時要進行比較。

8篇文摘是Alfarroba等人評估肺復原在慢性阻塞性肺病類別病人的運動能力、症狀和健康狀況之效果的研究。他們發現,在所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類別的病人實施肺復原可能提高運動能力、症狀和健康狀況。因此,慢性阻塞性肺病類別本身不足以區分那些病人獲益。

9篇文摘是貝達德(Bédard)和麥金(McKim)評估肌萎縮側索硬化症 (ALS) 病人白天使用咬嘴通氣。他們發現,咬嘴通氣在延髓功能正常需要全天通氣支持的病人可以提供有效的通氣和延長存活。

10篇文摘是安德魯斯(Andrews)等人評估2000年至2011年杜氏肌營養不良症個案接受杜氏肌營養不良症呼吸照護指南推薦計劃性呼吸評估和使用呼吸輔助的設備成效。結果顯示,男性杜氏肌營養不良症病人接受呼吸評估的頻率和呼吸輔助設備的使用在低於指南推薦。作者建議,整合呼吸治療師和肺功能技師與臨床醫生來個別化照顧杜氏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病人,以確保獲得住院和門診全面性的肺部照護。

11篇文摘是羅斯(Rose)等人進行加拿大國人用咳嗽增強技術來評估危重病人的研究。他們發現,應適度採用咳嗽增強技術,特別是痰液處置。他們認為,缺乏專業技術和知識都可能是教育干預措施所需涉及修改的障礙。

12篇文摘是由Litinsky等人比較全身性硬化症病人與健康人的痰細胞評估和可溶性物質的誘導分析的效用。他們發現,全身性硬化症病人的誘導痰呈現細胞型態的變化且與多種臨床和肺功能參數高度相關。

13篇文摘是由貝里(Berry)等人評估不同醫師在機械通氣病人的聽診、震顫觸診與呼吸波形鋸齒圖案評分的一致性。肺部評分的一致性顯示差異,但在機械通氣部分維持在合理的一致性。這些評估應該不能被單獨地看待而需全面性的臨床評估來解釋。

14篇文摘是福蒂(Forti)等人比較纖維肌痛症候群婦女的肺功能、呼吸肌肉強度和胸腹運動與正常婦女差異的研究。結果顯示,有纖維肌痛症候群病人的呼吸肌耐力、吸氣肌肉強度和胸部運動比正常人差。此外,吸氣肌肉強度與活躍壓痛點的數目、疲勞和腋下運動相關。

這個月我們發表了Paternot等人在ARDS右心室保護性通氣的回顧性文章與兩篇從2015年新境界研討會的文章,一篇是由Siobal的吐氣二氧化碳監測,另一篇是沃爾什(Walsh) 和斯莫爾伍德 (Smallwood)在機械通氣時的電阻抗成像。也發表2016年公開論壇的摘要,它們將在聖安東尼奧的美國呼吸照護學會年到大會上被發布。我希望在那裡能看到你們。

以上是10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