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7年10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710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Krawiec(克拉维茨)等人研究兒科加護病房實施呼吸治療師導向自主呼吸試驗方案計劃所面對的挑戰。結果顯示,呼吸治療師導向計劃成功地引入到教學醫院兒科加護病房,它並不會影響自主呼吸試驗方案啟動的時間,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遵從性越來越差。作者結論,使用呼吸治療師導向計劃的方案需要進一步研究。Hartmann(哈特曼)DiBlasi(壁布拉希)建議,標準化的計畫可減少大多數插管病人過早拔管與延遲拔管風險,然而,在兒科加護病房中使用自主呼吸試驗方案只是綜合性呼吸器脫離計畫的一小部分。

2篇文摘是Kallet(卡雷)等人評估無效腔比例在ARDS病因的影響,本研究是要確定柏林定義ARDS嚴重性的分類和VD/VT的變化。結果顯示,VD/VT大小隨ARDS病因而不同,死亡率也是如此。只有輕度ARDSVD/VT才不能將死亡者與倖存者區分開來。儘管如此,VD/VTARDS病人的死亡風險最相關。López-Aguilar(洛佩斯 - 阿吉拉尔)評論這項研究顯示為VD/VT臨床應用往前建立一,表示該參數可以用於機械通氣病人的個人化照護

3篇文摘是Hammond(哈蒙德)等人利用電子病歷氧合指數數據和結果,分析特異性氧合指數與死亡率的相關性。結果顯示,從當前的電子病歷收集的一系列氧合指數有其限制性,可能可以用系列氧合指數作為死亡率建立風險警報值參考,氧合指數較低的呼吸衰竭給予升階療法比以往的療法可能是有必要的。Dallefeld(達勒費爾德)等人提醒,儘管大樣本收集是一個挑戰,但要記住,進行兒科死亡率分析時,數量本身即有強度。這強調了跨中心之間合作的重要性,以獲得足的樣本量,以改善兒科重症監護醫學研究的臨床效用

4篇文摘是Enrichi(安瑞奇)等人研究臨床參數在後天性腦損傷受試者拔管的最佳預測因子。結果顯示,後天性腦損傷拔管的最佳臨床預測規則是氣切管管口封蓋試驗、內視鏡評估氣道通暢和嚥評估的組合

5篇文摘是 Miller等人研究臨床呼吸治療師引導執行氣道壓力釋放通氣(APRV),縱使氣道壓力釋放通氣(APRV)的臨床處置策略已經描述了,調查有使用APRV有不同,但主要是基於生理概念、動物數據和小型觀察性試驗。結果顯示,臨床呼吸治療師只有對初始APRV的設定共識尚不足,可能反映出良好的臨床結果數據不足,以及圍繞該模式的生理概念不清楚。

6篇文摘是賴斯(Rice)等人基於神經性肌肉營養不良是周邊神經發炎疾病,如果損及膈神經可導致橫隔膜麻痺。但目前對橫膈肌肉恢復的盛行率、強度和時間過程等還不是很明確,因此,賴斯(Rice)等人16例因神經性肌肉營養不良而橫膈肌肉損傷受試者的肺功能恢復過程進行了模擬。結果發現,69%的受試者有發生肺功能和橫隔膜強度的恢復,但恢復緩慢,且可能不完全

7篇文摘是Gabriel(加布里埃尔)等人對腺切除術受試者進行了關於手術前功能態與非計劃性插管結果的相關性重點研究。手術前功能態是對甲旁腺切除術和甲腺切除術後的病人確定是否有重新插管風險的良好指標。這些結果對於這些病人的照護具有重要意義

8篇文摘是Galiatsatos(嘎里歐殺透斯)等人回顧評估2010年至2012年單位長期慢性呼吸器病人狀況。結果發現,出院後的病人存活率為1年,ICU停留時間越短,出院回家的可能性越高。未來需要關注重症病人從ICU出院後的存活率。

9篇文摘是Silva等人基於氣道清除技術是支氣管擴張病人的重要項目,因此比較每天排出痰液超過25mL之穩定非囊性纖維化支氣管擴張成人使用FlutterLung Flute差異。結果顯示,病人對這兩種設備的耐受性良好且皆能成功增加分泌物清除率。大多數病人喜歡Flutter,因為分泌物清除速度提高和使用方便。

10篇文摘是Gass等人的研究,其目的是評估中度至非常嚴重的COPD病人在運動期間其兩種強度的吐氣氣道正壓對耐受性、動態過度通氣和呼吸困難的影響比較。在運動期間使用EPAP 5 cm H2OEPAP 10 cm H2O將導致COPD病人的運動耐力逐漸降低,而且相較於對照組,運動性呼吸困難和動態過度通氣也未改善

11篇文摘是Rodriguez(罗德里格斯)等人基於流行感冒感染引起的急性低血氧呼吸衰竭病人中使用非侵入性通氣仍有爭議,因此研究病人NIV失敗風險因素與ICU死亡率相關性。結果發現,NIV的病人有57%失敗,SOFA評分是與NIV失敗最相關的變數。與侵入性通氣的病人相比較,NIV衰竭病人的ICU死亡率更高。NIV失敗增加ICU死亡率的勝算比11

本月,我們發表了氣管內管設計和呼吸器相關性肺炎的回顧文章,及長期機械通氣定義變化的敘述性回顧。我們還發表了22016年新視野研討會的論文,第一篇是吸入一氧化碳相關的毒性作用和潛在的治療益處;第二篇是機械通氣期間的霧氣傳送。我們也很高興地發表將在印第安納波利斯2017AARC大會上提出的OPEN FORUM摘要。

以上是10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