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7年8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78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李等人評估以快速氣流排氣法清除聲門下分泌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這是一個體外和體內研究。是第一個有效排除大多數分泌物的方法。結果發現,快速氣流排氣法清除聲門下分泌物的是安全有效的仰臥位和高尖峰流量提高了清除效率。LambKriner的建議是快速氣流排氣法可能提供臨床醫生以其他方式無法清除聲門下分泌物的另一選擇方式。使用這種方式來清除聲門下分泌物要確定是它的有效性和影響到的重要臨床結果。

2篇文摘是Kallet等人以低氧血的嚴重程度等因素評估ARDS病人對於霧化前列環素(prostacyclin)的反應。結果顯示,霧化前列環素組的PaO2/FIO2平均值增加33 mm Hg,有反應者比例為62%,較佳的反應與PaO2/FIO2的基準值和呼吸系統彈性係數最相關。Attaway指出,沒有死亡率數據使PaO2 / FIO2的改善相關性受到質疑,ARDS的異質性及其複雜的處置策略使救援療法的評估複雜化。關鍵的終點是死亡率,但在過渡期的評估重要替代終點如FIO2顯著降低,其他補救療法的使用或強度下降或需要ECMO的加入都是重要信息。

3篇文摘是Coletti等人的回溯性世代研究,評估三級兒童醫院兒科加護病房住院病人高流量鼻導管的利用率。在寬鬆的適應症下,高流量鼻導管在所有兒科加護病房的利用率是27%。使用高流量鼻導管的主要適應症是哮喘狀態,哮喘狀態合併肺炎和細支氣管炎。作者建議應該建立高流量鼻導管的起始、升階和脫離最佳利用協議書。BaudinPouyau評論中認知到高流量鼻導管的舒適、簡單和有效,已成功地獲得兒科重症醫生和呼吸治療師的青睞。然而,現在所要求的是在兒科加護病房中進行更有說服力證據等級的隨機對照試驗。

4篇文摘是Crezeé等人評估一項減少新生兒加護病房中的非計劃性拔管的品質改進計劃,制定標準指南來防止非計劃性拔管、以及品質追蹤非計劃性拔管,最後提供了衛教和實際臨床操作的改變的重要信息。通過團隊合作、當責制度和溝通,大大改善了非計劃性拔管率。

5篇文摘是Vitaliti等人針對呼吸窘迫住進兒科加護病房的兒童,比較兩種非侵襲性呼吸支持方法(頭盔CPAP和高流量鼻導管)的療效和安全性。結果發現CPAP和高流量鼻導管均可效改善輕度至中度呼吸窘迫病童的臨床狀況。而CPAP的臨床反應比高流量鼻導管更有效和快速。

6篇文摘是雷曼等人測試以電話健康衛教介入措施來減少COPD病人再入院的先期研究。結果發現通過電話來提供有動機面談的衛教計畫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是可行的、受試者和提供者都很接受、簡單且是新穎改善COPD病人健康的介入措施。這項先期研究提供了對無法到現場參加肺部復原方案的可能替代方案。

7篇文摘是Souza 等人以Glittre-ADL評估COPD病人的功能能力的研究,目的在比較輕度、中度和重度COPD病人代謝、通氣和心臟需求以及進行Glittre-ADL測試所花費的時間。結果發現,隨著氣流阻塞程度的惡化,COPD病人的通氣儲備就顯著降低來進行Glittre-ADL測試。代謝和心臟儲備可以區分更嚴重的病人。或許這些參數比Glittre-ADL測試更好區分功能性能的結果。

8篇文摘是Montes de Oca等人的研究拉丁美洲診所中生物質和煙害對COPD風險的影響。結果發現,所的COPD受試者比沒有COPD的受試有較高的生物質能和吸煙風險。吸煙和生物質能都是COPD的危險因素,但它們似乎沒有加乘作用。

9篇文摘是Tambascio等人評估支氣管擴張病人使用拍痰達(Flutter) 對呼吸道分泌物的發炎、微生物學和運輸的影響。結果發現,每天使用拍痰達30分鐘持續4週,可以改變體質,並通過咳嗽改善粘液運輸。它還有助於減少支氣管擴張受試者呼吸道分泌物的炎症細胞數量。

10篇文摘是Lee等人研究支氣管擴張嚴重程度指數和FACED評分相關的實驗室參數。結果發現,多個實驗室參數證實非囊性纖維化支氣管擴張確定為可能的預後因子。其中以血清白蛋白值顯示出最強的相關性,並被確定為與支氣管擴張嚴重程度指數和FACED評分相關的獨立參數。

11篇文摘是Smallwood等人評估外源性肺表面活性物質的活性受到直接氧氣暴露的不利影響的可能機制的體外實驗,肺表面活性物質受到短期暴露於氧氣會有不利影響。具體來說,表面張力的研究顯示,表面活性物質膜短期暴露高濃度氧氣就會加速肺表面活性物質的脆性,例如表面積變化。此研究建議肺順應性的降低和相關不良的反應可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開始生效。如果這些發現可以在體內證實,外源性表面活性物質在遞送過程中減少FIO2的作用可能具有臨床益處。

12篇文摘是Ozsu等人研究血清中尿酸值來預測30天肺栓塞相關死亡率方面的可能價值。結果發現血清中尿酸值是肺栓塞中短期死亡率的獨立預測因子。本研究建議血清中尿酸值可以當作是預測急性肺栓塞病人結果的潛在生物指標。

除了原創性研究之外,本月我們還發表了一個俯臥姿勢的氣體交換邀請評論。

以上是8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