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7月份 AARC 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67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探討呼吸治療師對於末期拔管和臨終照經驗和態度。Grandhige等人調2學術醫療中心的呼吸治療師對末期拔管的照護經驗。結果發現,呼吸治療師很少參與臨終的討論,儘管想要參與過程也使他們生不舒服的經驗。斯特里克蘭(Strickland)認為,末期拔管和臨終照相關的內容包含倫理決策臨終照生命支持撤除、安寧緩和照護的整合性課程,不僅融入學校的臨床實習課程,同時也要成為呼吸治療師畢業後的繼續教育課程這是呼吸治療師有能力參與於臨終照護病及貢獻較有品質的照護呼吸治療師融入醫療團隊專注於安寧緩和照護和臨終照護,就像在加護病房中的一線照護團隊,不僅會增進合作又能提高病人護。

2篇文摘是(Burnett)等人問卷調查大學生運動員運動誘發的支氣管收縮的病率和知的影響。結果發現大多數運動員曾經或現在有發生運動引起的支氣管痙攣或哮喘,許多未服用任何哮喘藥物治療,他們運動誘發的支氣管痙攣會影響到他們的運動表現。正如DeJuilio指出,運動誘發的支氣管痙攣臨床表和症應該受到高度重視,伯(Burnett)等人也情況並非總是如此。這項研究支持了未來的教計劃需要應該包括運動員人、訓練員、教練和教師

3篇文摘是麥康奈爾(McConnell)等人評估機械通氣開始60分鐘受試者動脈血體分析值的比例變化的觀察性的研究。他們製作一份插管後的查檢表並經由動脈血液氣體分析值快速評估改善的機械通氣監測的及時性。然而遺憾的是,清單只有度的採用。作者認為,實施這插管期間監測,可能可以減少過渡使用機械通氣的相關風險。胡桐(Poon)Kritek認為或許需要開發更簡單的檢清單。也許清單需要第一線具權威的人來設計和維持一個計劃來保證插管後完整的日常流程的答案需要被發現,但我們可以從這項研究學習到經驗。

4篇文摘是柏林斯基(Berlinski)和庫珀(Cooper)的研究,他們的假設,使用柔的氣霧吸入器,並將路徑從切口改變到口鼻將會增加肺沉積量。結果發現,在一般情況下,經由口鼻吸入時柔性的氣霧吸入器併用金屬輔助器在沉積劑量比加壓型定劑量吸入器高,而加壓型定劑量吸入器經由氣切提供則有較高的肺沉積劑量。

5篇文摘是開發正常的研究,卡里略(Carrillo)等人利用二維B型超音波測量正常人的橫膈厚度。結果發現即時超音波對於橫隔膜的測量是一種簡單、便宜容易的成像技術,可以提供定性解剖息。

6篇文摘是Efstathiou人的研究,它們比較健康年輕人和中年人的手握力和最大吸氣壓力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健康人手屈力和吸氣肌的強度之間顯著的相關性。這項研究應該被看假設,在重症或脫離呼吸器困病人進一研究是必需的。

7篇文摘是德維托(De Vito)等人研究遲發性龐貝氏病受試者二氧化碳的應。結果發現,遲發性龐貝氏症受試者碳酸血症呼吸驅動反應受損。這種現象的臨床影響這些病人次群需要進一研究

8篇文摘是通過Reychler等人的研究,其目的是用痰液顏色圖表來給不同類別的健康照顧人員觀察其對顏色識別再現。他們發現,即使痰液顏色圖表對於臨床人員在臨床惡化的情況下是一項有用工具,但對於不同種類的照顧者無法呈現一致的可靠性。

9篇文摘是由雅各布森(Jacobsen)等人的研究目的是檢視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受試老人所使用處方藥社會經濟關係。結果發現,住院COPD老人所使用的處方藥與其​​會經濟地位之間沒有顯著差異,研究顯示,只療指南的建議和使用長效支氣管擴張劑之間沒有顯著差異,因此對於老年COPD病人族的治療沒有達到最佳品質

10篇文摘是(Hu)等人研究,我們都知道胱蛋白C是腎功能的生物標誌,也是預測所有老年人心血管死亡率與其他因素之間的獨立危險因素,本研究探討胱蛋白C在預測COPD急性惡化的死亡率預後因子的角色。結果發現胱蛋白C是在COPD急性惡化的住院死亡率強而獨立的危險因素。

11篇文摘是(Lee)等人利用台灣的健保資料庫分析先天性心臟疾病的嬰兒做氣管切開術的危險因素和評估氣管切開術相關死亡風險。結果發現先天性心臟疾病進行氣管切開術的風險增加,於先天性心臟疾病嬰兒和做氣管切開術的死亡風險顯著增加,且其隨著時間的增加增加風險。

12篇文摘是(Tang)等人評估急性有機磷農藥中毒的預後因素。經由多變項羅吉斯歸分析顯示,入院後6小時高血乳酸值、低血pH入院後6小時的乳酸清除率獨立的預後因素。

這個月我們發表了李約瑟(Needham)等人在第三屆托馬斯(Thomas L Petty)紀念演講的內容,講題為在加護病房的早期活動和復在以前​​到未來

以上是7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