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5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

您好!歡迎來到20165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Burnett)等人調查健康大學運動員運動誘發支氣管收縮的盛行率。結果顯示,陽性測試比例高,許多運動員的運動誘發支氣管收縮為陽性反應,但沒有積極使用呼吸藥物。溫伯格(Weinberger)和阿布-哈桑(Abu-Hasan)提出的疑問:在沒有呼吸困難下,運動誘發的支氣管收縮,有重要的臨床意義嗎運動後FEV1降低超過10%,在臨床上沒有呼吸困難的狀況下,是否能充分診斷為運動性哮喘?這些議題是需要再探討。

2篇文摘是Walsh人比較ribavirin在細小氣霧粒子產生器(SPAG)和振盪噴霧器(mesh nebulizer) 氣霧劑的特性。結果發現mesh nebulzier可以替代SPAG有效提供ribavirin給藥。迪亞特(Diot)和普朗(Plantier)指出,在ribavirin被批准以振盪式網篩噴霧器來使用前,我們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臨床醫生仍應謹慎看待這種方法。

3篇文摘是(Shein)等人探討機械通氣病童接受預防性使用霧化高張生理鹽水的成效。結果發現這種療法並沒有改善臨床相關症狀包括機械通氣期間的成效。雷斯特雷波(Restrepo)Serrato指出,機械通氣病人接受預防性霧化高張生理鹽水吸入的效益仍缺乏證據支持,還需要邀請更多研究進一步審視預防性化痰劑的角色和它們在臨床結果的影響,如機械通氣期間

4篇文摘是Alismail等人的研究,其目的是評估醫療保健提供者對於“吸入器裝置的知識和知識保留3個月的能力。結果發現,醫療專業人員教導吸入技術的知識和技術的正確性不是很理想,作者建議未來製造商能提供更一致性的吸入裝置。

5篇文摘是阿里(Ari)等人研究利用成人模型模擬氣管切開自主呼吸情境下評估噴射式和網篩式霧化器在不同的潮濕系統的效率。結果發現,噴射式霧化器比網篩式霧化器效率低,氣霧沉積率在合併使用加熱潮濕器和高流量下最低,呼出的濕度會降低吸入藥物劑量。

6篇文摘是普萊佑(Pryor)等人測量壓力-流量特性和氣切管的阻力範圍,結果發現氣切管的形式與內管的內徑的大小與吸氣和呼氣壓力和阻力有關,因此選擇氣道設備或用於監測參數設定時,這些差異是很重要的因素。

7篇文摘是Kaese等人所做的研究,他們研究嚴重肥胖者在經皮氣管切開術和停止鎮靜的早期影響。結果發現儘早進行經皮氣管切開術可以減少無效容積通氣量與呼吸道阻力,儘早停用鎮靜劑允許病人自主呼吸,也許是讓呼吸衰竭病人恢復的關鍵因素

8篇文摘是由範(Pham)等人的研究,其目的是測試一種叫做病人安全促進的公私夥伴關係理念,叫做P5S,來提升我們對有關於呼吸器事件安全議題的理解。他們發現,通過設計的共同分類,來自3個報告系統的不良事件就可以評估;在每個數據庫報告事件的類型和數據庫的目的及報告的來源相關,從而導致橫跨三個系統的報告的事件類別有顯著的差異;並且在P5S模式下,以公私合作下調查呼吸器不良事件是可行的。

9篇文摘是由諾維奇(Marjanovic)L’Her的研究,其目的是以人體工程學來評估緊急和運輸呼吸器,考慮到主客觀人機介面的評估和個人心理負荷。設備的選擇不僅取決於其技術特徵,也考慮到其臨床操作設置和人體工程學,用以降低腦力負荷。只有臨床醫生在機械通氣方面展現是專家下,才有可能使用較複雜的緊急和運輸呼吸器。

10篇文摘是Chen等人評估遊民抽菸行為和戒菸障礙的高風險因子,結果發現,高風險的抽菸常見於有抽菸的遊民,儘管文獻顯示非尼古丁戒菸藥物療法的戒菸率較高,受訪者認為尼古丁替代單一療法較有用。社會壓力被認為是遊民克服抽菸的最大障礙。過去分析抽菸行為長期影響的危險因子,一直缺乏遊民的數據,這項研究強調需要對於這一族群的菸草使用和戒菸做進一步調查的必要性。

11篇文摘是Sharma評估成年病人接受ECMO治療時使用纖維支氣管鏡(纖支鏡)的安全。結果發現,纖支鏡在病人接受ECMO治療期間可以安全使用,並且不會有顯著的血流動力學變化、出血或機械性併發症。
12篇文摘是克萊敗(Kreivi)等人評估CPAP前後對上呼吸道症狀改善及對CPAP的遵從性。結果發現,CPAP之前一年期間並不能預測CPAP使用者的上呼吸道症狀,而非CPAP使用者比持續使用CPAP治療的上呼吸道症狀緩解慢或沒有緩解。

13篇文摘是Vernikos等人的研究,目的是評估支氣管鏡檢和支氣管肺泡灌洗液細胞學分析為呼吸相關肺炎(VAP)的早期診斷工具的性能。結果發現,傳統VAP臨床評分的診斷性能再加入支氣管肺泡灌洗液細胞學組合後並沒有更好,目前有一種新的綜合評分表已經證實在早期診斷VAP更準確。

14篇文摘是本穆薩(Ben Moussa)等人比較吸菸者在有無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COPD)之是否發生次運動極限、生活質量和氧化壓力的生物指標。結果顯示,患有COPD的族群在亞極限運動數據和生活質量評分明顯比無COPD低,氧化壓力可能是COPD族群喪失工作能力與殘疾的解釋。

15篇文摘是(Luo)等人依照2011GOLD推薦使用的無脂肪質量指數來評估病人的營養狀況與病人營養狀況、呼吸道症狀、運動能力和呼吸肌功能之間的關係。結果顯示,營養不良在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族群是非常普遍,尤其在D組受試者,他們特別關注在營養介入與肺復原保證,無脂肪質量指數與運動能力、呼吸困難、呼吸肌功能和肺功能有顯著相關。


以上是5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