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7年9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79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BerlinskiPennington(彭寧頓)評估氫氟烴為推進劑的albuterol加壓定計量吸入器在啟動間隔對霧氣輸送特性的影響。結果顯示,將動作間隔時間從60秒減少到30-15秒不會影響ProairVentolin的霧氣特性。使用有閥吸藥輔助器會增加細小霧團量,但,在啟動和吸入之間產生10秒的延遲則會顯著降低細小霧團量。紐豪斯(Newhouse)和阿米拉夫(Amirav) 指出,這些發現可以提高醫院醫療人員的效率,為病人帶來更短的時間,也為居家病人和看護人員節省時間。

2篇文摘是約翰(John)等人為解決新生兒的高階呼吸支持的高受成本、技術和電力不足等有限資源限制下所開發一種提供嬰兒呼吸支持的簡單設備。他們將此泡泡式CPAP系統接到新生兒人體模,發現它可以穩定地提供交替壓力,如同雙相氣道正壓通氣模式般的呼吸支持。這種水泡雙壓力技術是一種簡單的、加上單一連接,可以輕鬆應用於現有的水泡式CPAP系統。Shepherd和洛根(Logan)建議,在確認完善與安全下,該設備有可能在資源有限的環境中拯救生命。

3篇文摘是探討全球肺倡議活動(Global Lung Initiative)肺量計的議題,雖然全球肺倡議活動(Global Lung Initiative)肺量計的Z評分已嚴格考慮肺功能和年齡相關的變化,因此在建立肺功能損傷時是需要和年齡適當關聯。然而,全球肺倡議活動定義的肺活量損傷與靜態肺容積和擴散能力的關聯則尚未評估。Vaz Fragoso等人研究發現發現全球肺倡議活動定義的肺活量限制模式與限制性通氣缺陷有密切相關,而全球肺倡議活動定義的肺氣流阻塞與過度通氣和空氣滯積密切相關。兩種肺活量損傷與擴散能力下降密切相關。 GeorgeSkabelund提出,儘管作者認為不再需要肺容量作為肺功能判定的項目,但沒有更好和更具體的證據之前,以肺活量測定法還是主要診斷侷限肺疾病項目。

4篇文摘是探討環境危害與呼吸功能的影響,鑒於環境危害日益增加,軍事人員的呼吸健康受到重視,因此Skabelund等人評估部署在西南亞的軍事人員肺功能和呼吸健康狀況。結果顯示,軍事人員部署前評估可確立許多具有活動性肺部症狀和異常肺量計結果的士兵,肺量計測量與氣喘病史、喘鳴和運動耐力差相關,這可以識別部署人員有關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5篇文摘是Gochicoa-Rangel的研究,其目的是驗證以前發表過的脈衝振盪測定法的參考方程式,並以不同國家健康兒童來比較脈衝振盪測定法經調整的新參考方程式。由於脈衝振盪測定法的參考方程式是穩定調整,因此可以推薦用於臨床和研究的目的。其他方程式的微幅調整強調則需要獲得當地的參考數值。

6篇文摘是Allen等人研究一種小型渦輪機所驅動的呼吸機取代現行ACLS指南中被要求使用自行充氣袋進行通氣,使救援人員更加貼近美國心臟協會的高級心臟救命術指南。結果顯示,受試者執行自行充氣袋通氣在高潮氣量及高峰值壓力通氣時會有較大的變異,使用呼吸機停歇時間顯著較低。

7篇文摘是Wenzel等人比較同軸管路系統與常規管路的阻力差異。結果顯示,同軸管路系統的壓力差為常規管路的6倍,吸氣期比呼氣期更高,同軸管路系統呼吸阻力也比常規管路高。建議臨床使用同軸管路系統應該仔細考慮這些問題。

8篇文摘是El-Haddad等人以回溯性世代研究來隨機對照試驗研究ARDS網群評估ARDS嚴重程度和病因對短期病人結果的影響。結果顯示,基於PaO2/FIO2 ARDS嚴重程度並不影響28天死亡率、呼吸器脫離天數或未住ICU的天數。在ARDS的病因中,創傷在28天和60天的死亡率最低,而吸入性病人有更多的呼吸器脫離天數或未住ICU的天數。

9篇文摘是Dailey等人進行的體外研究,他們在高流量鼻導管(HFNC)成人比較氦氧混合氣和氧氣推動氣霧傳送的差異。結果顯示,在3050 L/min氣霧傳送呼吸困難的模式比安靜的呼吸模式大;在HFNC下氦氧混合氣體傳送有達吸入劑量較高的趨勢,但未達到統計學的意義。

10篇文摘是Stéphan等人比較非侵襲性通氣(NIV)與HFNC在預防或解決肥胖病人心胸外科手術後的急性呼吸衰竭差異。結果顯示,連續使用HFNC並沒有導致較差的治療失敗程度,作者認為,在肥胖病人心胸外科手術後,可以使用HFNC代替NIV

11篇文摘是Lim等人研究COPD病人的群集症狀和對生活品質的影響。結果顯示,COPD病人可能具有特定的群集症狀模式。群集症狀與臨床特徵有關,對生活品質產生負面影響。為了加強症狀管理和生活品質,基於群集症狀的處置和干預措施可能比各個症狀的獨立干預更有效。

12篇文摘是Soffler等人回顧動態過度通氣中呼吸知覺的生理學。徹底了解呼吸困難的生理學和動態過度通氣的病理生理學,分別教導用於緩解呼吸困難感覺和動態過度通氣的生理影響的干預措施。

以上是9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