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7年3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73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Lowe等人評估兒科加護病房的呼吸照護的氣道清除方案中介入抗乙型交感神經藥物的成效。結果顯示介入後可以減少加護病房停留時間和呼吸器使用天數。Wheeler指出,透過標準照護方案和臨床路徑來減少操作差異,已顯示降低照護相關的成本、縮短機械通氣的持續時間、並減少兒科加護病房的停留時間,在本期刊中已有許多研究報導。

2篇文摘是Walsh等人評估每日目標建立和電腦輔助視覺化的效益差異。結果顯示,
每日目標形成與機械通氣的電腦增強視覺化有差異,透過機械通氣改善單一評分的實證為獲得目標。VerbruggheJorens認為,儘管作者證明過程依從性因其干預而增加,但這不能保證病人的結果更好。但它允許臨床醫生做出知情同意,希望更好的治療決定。

3篇文摘是Smith等人評估紐約州呼吸治療師需求,進一步了解呼吸治療師對於他們未來的臨床和學術角色的感知。結果發現,強調呼吸治療師行業在當前醫療保健環境中可以表現的更自主,他們可以在與其他醫療專業競爭的服務中獲得報償和薪水。KacmarekWalsh熱切呼籲,呼吸照護專業的教育程度應該高到學士學位。

4篇文摘是Sant'Anna等人研究製定標準化Londrina日常生活功能活動來評估COPD病人的日常生活表現的活動成效的改善方案的有效性和可靠性。結果顯示,Londrina日常生活活動功能方案是一種有效和可靠的方案,用於評估COPD病人的日常生活活動功能表現。它可用於臨床操作中來研究日常生活活動功能結果,包括需要氣體分析和戴口罩需要的研究。

5篇文摘是Paes等人驗證Londrina日常生活活動功能方案在50歲以上病人重複性和有效性,並建立方程式來預測Londrina 日常生活活動功能方案的參考值。Londrina日常生活活動功能方案在該族群中是可再現的和有效的,並且建立方案的參考方程式,包括僅將年齡做為獨立參數。

6篇文摘是Bozkus等人的研究微白蛋白尿的發病率,及根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全球倡議階段分類的受試者組的生理和臨床特徵相關性。這項研究的結果顯示微量白蛋白尿與COPD受試者的心血管事件之間有強烈的關係,特別是在具有更多症狀和高未來風險的受試者中。

7篇文摘是Spielmanns調查低程度門診全身振動訓練計劃對運動能力的好處,與COPD受試者的健身訓練計劃相比。與具有輕度至重度COPD的受試者的健身運動相比,低程度全身振動訓練計畫導致臨床上相關的運動能力的更大改善。

8篇文摘是Okuro等人比較囊性纖維化病人與健康人之間6分鐘步行試驗的功能肺容積估計指數關係,以及在囊性纖維化病人這些指標與疾病嚴重度、肺功能和營養狀況關聯性。他們發現替代指數可作為補充結果,並提供更好了解兒童和青少年囊性纖維化病人的運動反應限制因素。

9篇文摘是Azeredo等人評估危重的老年受試者的綜合脫離指數。綜合脫離指數是以單一方程中評估呼吸力學,氧合和呼吸型態,年齡不影響脫離結果。在這族群中,綜合脫離指數是與機械通氣脫離相關的唯一的呼吸參數。

10篇文摘是Hochhausen等人研究使用電阻抗斷層掃描肺損傷的豬模型對PEEP的設定的表現,透過電阻抗斷層掃描來設定PEEP促進了個體化的通氣治療。然而,與對照組相比,在常見臨床參數中沒有顯著差異。

11篇文摘是Huyett等人研究加護病房受試者發生乳突和中耳滲出液病人放射影像相關的發病率和風險因素。結果顯示,受試者被放射影像鑑定出有乳突和中耳滲出液有10.3%,者可能與病人停留時間延長、存在氣管內管或鼻胃管以及伴隨的鼻竇炎有關。乳突和中耳滲出液是發燒和感覺損傷的潛在來源,其可能導致加護病房病人的譫妄和認知抑鬱意識。

12篇文摘是賀等人比較退伍軍人對數據機與傳統正壓氣道通氣數據下載的偏好,包括受試者的態度和影響這些偏好的因素。結果顯示,退伍軍人對於資訊便利和隱私的潛在競爭給予高價值得關注。退伍軍人喜歡數據機是因為方便在他們的決策中具有獨立於隱私問題的重要性。

13篇文摘是李等人研究新參數替代FEV1 / FVC用於定義氣道受限的可靠性,結果顯示,新參數是計算在前3秒結束之前,吐氣流量-體積曲線下降線下的面積除以前3秒結束前的三角形面積。他們報告,當病人不能完成6秒用力吐氣時,該參數可以用作FEV1 / FVC的替代參數。

14篇文摘是Martinasek等人探討大學生吸水煙煙草與一般吸煙者的差異,以利遏制水煙使用的宣傳。結果顯示,年輕成年大學生繼續高比例從事以水煙煙草吸煙。運動需要分別獨立地關注吸煙者和不吸煙者。

以上是3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了解原文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