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8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68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布朗(Brown)等人評3新生兒常用的色度計式的二氧化碳探測器阻力,結果發現不同二氧化碳探測器之間的阻力有顯著差異,有必要進一步進行臨床試驗確定該阻的臨床反應MukhopadhyaySivieri指出,這種新生兒色度計的設備在還沒有研究是可做法之前,應避免長時間使用這種未計算體外的設備。

2篇文摘是Solé-Lleonart等人以線上問卷方式,調查成人機械通氣病人接受經氣管內管給予抗感染藥物抗生素的研究。結果發現,加護病房經有經氣管途徑給抗生素的治療,但做法通常都不太純熟,需要經驗豐富的臨床醫生執行,伍德認為,這次調提供一些知識差距的見解,值得臨床醫師的關注,也強調需要更多高品質的數據來支持。

3篇文摘是佩里諾(Perino)等人探討病情穩定的肥胖者端坐呼吸的機。他們推測,仰臥位受試者端坐呼吸程度增加是受閉合容積所致,坐立時呼吸困難程度和閉合容積的改變相關主要是受吐氣流速有關。結果發現,情況穩定肥胖受試者,在沒有吐氣流速下,端坐呼吸的幅度單次呼吸肺氮廓清試驗第三階段的斜率增加相關肥胖病人應將吐氣流量限因素考慮進來。戴維斯(Davies)建議,臨床醫生可能需要修改肥胖病人目前的做法,臨床目標是改善久坐病人休息時的肺容積。

4篇文摘是克拉科夫(Krakow)等人回顧評順從次閾型順從睡眠呼吸中止受試者律接受呼吸道正壓通氣治療改善臨床成效的研究。結果顯示,個案中85%睡眠呼吸中止的病人有規律使用氣道正壓通氣,但只有63%個案具有順從性,規律使用的病人臨床治療效果和潛在劑量反應之間的關係建議的名詞是使用(use)所得到的利益大於名詞是順從(adherence)。亞順從的病人在很多國家有些不保險涵蓋,這是一個影響很多睡眠呼吸中止病人的議題

5篇文摘是高根(Kogan)等人研究,他們假設呼吸電感體積描計比睡眠醫學的兩個美國科學院所規範可接受的條件更具敏感性和特異性。結果顯示,有呼吸電感體積描記法提高低通氣的敏感性和特異性。

6篇文摘是Sunnetcioglu研究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病人的非對稱二甲基和缺血修飾白蛋白血清改變的研究,結果顯示,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病人缺血修飾白蛋白和非對稱二甲基顯著缺血修飾白蛋白與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度獨立相關,此嚴重度的定義由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和氧飽和嚴重程度來決定

7篇文摘是達格(Dag)等人評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病人其認知功能與年齡肺功能、共病指數6分鐘走路試驗的相關性,以及比較簡易精神態檢和蒙特利爾認知評估在他們認知鑑別。他們發現,使用蒙特利爾認知評估篩選COPD病人檢測認知的障礙可能比簡易精神態檢更可靠

8篇文摘是桑丘(Sancho)等人評估病情穩定的肌萎縮性側索硬化(ALS)病人,以高頻振盪對咳嗽機產生咳嗽流量的影響。結果發現,加入高頻振盪對這一病人族群以咳嗽機產生咳嗽尖峰值流量沒有影響。

9篇文摘是Fresard等人評估肺癌病人接受新輔助化療術前病人的攝氧量。結果發現非小細胞肺癌的病人以新輔助化療術前氧量尖峰值,低度的有氧運動可能是導因於新輔助化療減少肺氣體交換心臟或骨骼肌的毒性。

10篇文摘是Owayed等人的研究原發性免疫缺陷疾病的病人發生竇肺發症的頻率和分佈。竇肺發症常見原發性免疫缺陷症病人縱然妥善處理已經,但這些發症可能很嚴重且持

11篇文摘是Salepci等人研究經肺功能檢個案解釋抽菸對氣道阻塞程度對短期戒菸的成功率影響。結果顯示,這種方式對高齡和肺功能測試出現阻塞的個案戒菸的成功增加

12篇文摘是菲格雷多(Figueiredo)等人分析以家庭為基礎的肺復計劃年長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病人主要照顧者的影響。結果發現,全面肺復計劃應包括家庭成員與主要照護者,家庭導向的肺復原讓主要照護者能夠適當學習,防止病人發生負面心理情緒。

13篇文摘是由德阿松桑(Assumpção)等人研究健康兒童和青少年脈衝振盪參考方程。參方程式有設計男性和女性之別而身高是在這個研究族群中對脈衝振盪參數最有影響力的預測變

14篇文摘是Vainshelboim等人研究心肺運動試驗當作特發性肺纖維化病人預後死亡的預測子。結果顯示,心肺運動試驗能力受損和異常通氣反應較差,因此建議,心肺運動試驗可以當作高風險特發性肺纖維化病人預後因子。

這個月我們發表了杜賓(Durbin)2015年伊根(Egan)演講論文,“生理監 - 提高安全或增加風險?我們也發表了柯布(Cobb)Sonti2015年基特里奇(Kittredge) 講座電子香煙:隱藏科學的障眼法

以上是8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