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7年2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72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Mah等人比較單專業與多專業整合照護執行氣切造口術和術後服務在氣切移除率和經口進食的耐受性的成效。結果發現,整合照護確實改善在氣切移除率和經口進食的耐受性,而呼吸治療師是多專業服務中重要的成員。如Divo所述,多專業氣整合氣切手術後的照護不僅有意義,而且是改善氣管切開術病人癒後的關鍵

2篇文摘是Ramírez等人評估醫療專業人員使用波形分析識別病人-呼吸器不同的能力。結果發現,醫療專業人員經過特殊機械通氣培訓後可提高使用波形分析識別不同的能力。無論是經驗還是專業都證明使用波形分析是識別人機不同的相關因素。正如Mireles-CabodevilaDugar的評論指出這項研究不僅突顯醫療專業人員對人機協調相互作用的識別差,更凸顯這類主題的研究需要標準詞彙來指導。

3篇文摘是Binks等人評估照顧者對呼吸困難評估的準確性。結果發現,照顧者對呼吸不適的評估值明顯低於病人本身的報告,而且在醫生、呼吸治療師和護理人員職業類別中看到差異。LareauMakic提供了一個重要編輯評論,我們應該詢問病人本身呼吸困難的感覺,因為臨床醫生靠客觀的訊息,如呼吸次數、心跳次數和使用輔助肌肉等,將可能低估病人呼吸困難和不適的程度,因此,確定呼吸困難的來源是很重要的,若源自於呼吸用力,其顯示需要評估呼吸器設定和氣道通暢;若源自於呼吸器控制的呼吸的恐懼,那就表示病人可能需要藥物介入且使用容積保證通氣。

4篇文摘是米勒(Miller) 說明預防某些機構呼吸治療師插管障礙的訓練方法、技能維持的方法、與障礙的研究。本研究以問卷調查方式進行希望找出呼吸治療師插管的障礙因素,此問卷是由作者自行開發製成後,發佈在AARConnect社交媒體網站的管理類別。結果發現,受訪呼吸治療師接受氣管插管訓練的方法有顯著差異,最常見的訓練方法是模擬訓練和監督下插管,再認證的方法是有很大範圍,大多數呼吸治療師在多次插管完成後被重新認證。

5篇文摘是Mulhall等人評估利用平板電腦使用多媒體教育是否改善了提供者和病人的吸入器使用技術知識。結果發現以平板電腦當作吸入器教育工具可以改善提供者和病人的吸入器技術。雖然這種干預確實顯示出改善病人吸入器使用的持久效力,但它沒有減少他們的呼吸症

6篇文摘是Alsomali等人評估使用乾粉吸入器的COPD病人使用衛教手冊的成效,結果發現,乾粉吸入器的教育手冊可以改善其吸入器技術,病情穩定的COPD病人能夠達到適當的吸入氣流來正確使用乾粉吸入器,既沒有提供視覺上也沒有提供書面學習工具,病人將不會正確執行吸入器技術。

7篇文摘是Patterson等人使用混合方法分析(mixed-methods analysis)評估戒菸對治療尋求參與和偏好。參與本戒菸計劃的研究計畫的多為非裔美國窮人,研究結果發現,這個計畫,可以增加戒菸益處並獲得全程藥物治療的知識,受試者,特別是在沒有COPD診斷且沒有癌症遺傳史的參加者,這個族群可能是中高度優先使用戒菸計劃的目標。

8篇文摘是Chikata等人在實驗室研究,作者研究高流量鼻導管氣流和其他呼吸參數對吸入氧氣濃度的影響。結果發現,高流量鼻導管氣流為每分鐘60公升時,在設定吸入氧氣濃度為0.30.5時,測量的吸入氧氣濃度與設定的相似,而在吸入氧氣濃度為0.7時,隨著潮氣量增加,測量的吸入氧氣濃度略有下降;當高流量鼻導管氣流在每分鐘20公升或40公升時,潮氣量的變化會導致吸入氧氣濃度偏離設定。

9篇文摘是JácomeMarques研究COPD病人肺復原短期和中期的呼吸音在電腦程式的改變,結果發現,電腦化呼吸音可以敏感顯示肺復原的短期和中期影響。

10篇文摘是Torres-Sánchez等人的研究,他們分析COPD惡化住院病人的身體和功能障礙,並追蹤評估患有嚴重COPD病人住院一個月的身體和功能的影響。他們發現,由於COPD惡化住院一個月追蹤會導致身體和功能障礙。

11篇文摘是Maloni等人評估微型傳感器和充氣氣囊食道管導管監測食道管壓力的穩定性和一致性。結果發現,有微型傳管器的導管漂移基線壓力較小,這個結果與充氣氣囊導管類似,兩種導管之間的一致性較差,使得微型傳感器導管不能做為傳統的充氣氣囊導管的替代物。

12篇文摘是Sayas Catalan等人研究非侵襲性通氣病人使用視頻喉鏡檢查鑑定阻塞的機制和部位的有用性及為難以測定CPAP的受試者提供其解決的指導。結果發現,CPAP的受試者中使用視頻喉鏡檢併用非侵襲性通氣有助於識別阻塞的位置和機制難以測定,且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改善通氣的品質。

13篇文摘是Gochicoa-Rangel等人研究分析攜帶式單次呼吸DLCO儀器(ndd EasyOne Pro)的長期穩定性。結果發現,DLCO測量在3年期間是穩定的,不需要手動重新校準儀器,生物控制和DLCO模擬器一樣好,需要進一步觀察長期實驗室質量控制程序評估DLCO儀器。

這個月除了原創研究和社論外我們還發表神經肌肉疾病病人使用助咳機於氣道痰液清除的綜合論述。

以上是2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了解原文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